哈囉大家好,久違發文的我,此篇將會不負責任放上照片:「中醫大北港分部女宿房間」!

想更加了解,畢生第一次住在荒郊野外,宿舍必備的東西嗎?等等我放在文章後面分享我2016~2017年待一年的經驗!

廢話不多說,來一窺本校(華麗)的宿舍吧嘿嘿(照片攝於2016年,時間不一。給大家看看大小比例尺)

 

這是書桌,一桌有四個書櫃,能放的東西不少,照片拍的很清楚。當時剛入宿舍有點亂。

一間宿舍住四人,「同系」同學一起住,除非特殊情況:系上人少或不夠湊,有機會與別系同學住。

桌子旁就是衣櫃,裏頭底部有層板。可惜沒拍到裡面樣子。門上有鎖孔,自行到鎮上買密碼鎖就好。

衣櫃~~~

這是床~板,如果在新生入學有拿到「床墊、床單購買單」,尺寸會剛好卡進床板中。我是帶自家墊子,所以尺寸不符凸出來,你只能哭哭看著別人的床看起來很舒服。加上,我的位置有柱子(牆壁左上角凸起部分),讓床有缺角。旁有不鏽鋼欄杆(?)如果你能接受,可以帶自家棉被、床墊去鋪,甚至有人不鋪或帶薄竹蓆直接睡。我帶不薄也不厚的無緩衝墊子去睡,跟家裡比,這樣睡「非常之硬」!我室友有帶軟、有緩衝(按壓會陷下去)的墊子,睡起來比較舒服喔。

而且大家拜託,棉被,要帶家裡那種「厚被子」去宿舍睡,因為冷氣是刺骨寒風,體感溫度應人而異,而很多人都說冷(尤其是晚上!),我也覺得。

柱子佔掉放枕頭的空間。有些人沒有柱子。

衣櫃與衣櫃之間,就是吐槽點極多的樓梯,好處是能收納,缺點是很難爬,不過習慣就好(哭)。一樓的女宿房有木頭正常樓梯,但其他樓好像是木板樓梯。我們在離開北港前,有投票是否每層樓的房間都改設正常樓梯。不知道結果如何ˊˇˋ?

好的以上就是個人空間的照片。除了照片所攝,房間還有4個大型置物櫃,也是吐槽點超多的(下面的櫃子還好,位於上面的櫃子高度極高,根本要爬到床上才能放,無用+謎樣之櫃子...)

----------我個人覺得必帶去生存的東西---------------

事實上,北港鎮上有全聯、大賣場等,生活用品幾乎都買的到!看個人需求,到鎮上購買即可!但在不熟悉鎮上路時,先帶一些在身上也比較方便。

  1. 盥洗用具:梳子、髮夾髮圈、臉盆(裝衣服用,裝著去洗衣間洗+脫水)、浴巾肥皂.洗髮乳.(沐浴乳)、洗衣精or手洗精、洗衣袋等
  2. 睡眠用品:枕頭、棉被、床墊、(眼罩)
  3. 學習用品:筆記本、紙筆、(高中選修生物課本)、檯燈
  4. 衣服:常穿的才帶!常穿的才帶!入學季接近秋冬季節,所以可準備一些長袖衣~
  5. 隨身用品:衛生棉、衛生紙、剪刀.小膠帶、指甲剪、棉花棒、眼鏡、(電風扇)等
  6. 重要個人證件:身分證、健保卡、大頭照(幾乎用不到但帶著心安?)
  7. 3C產品:筆記型電腦、手機、耳機、充電器等。可以辦學生方案吃到飽,真的很方便,學校網路有時弱、不穩,但還算堪用~

p.s到北港時,提醒家人去加油站加油,加完油能得到「一袋」衛生紙!鄉下的贈品送的非常阿撒力,不像北部是「一包」XD

-----------分隔線-----------------------------------

這是我在北港讀了一年書的經驗分享,有想到什麼會繼續補充,

有問題歡迎發問!

-----------2019 3月21日更新分隔線-----------------------------------

本人已是大三老屁股,偶爾會因為社課而回北港校區,北港依舊是...

鳥多 屎味多 鳥屎也多的地方啊XD 今天才下北港停車兩小時,車頂竟然滿滿的鳥屎,真的是能用「屎雨下過」來形容!

 

arrow
arrow

    sody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