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雲族一如往常,有的戰士在打盹,見習生們跟著他們的導師,一起訓練格鬥技巧。突然,赤閻羽從隧道衝出來,直接跑向正在吃鴿子的白星。「白星,有一個入侵者!」赤閻羽氣喘吁吁的說道,「她自稱她是雲族的貓。」


白星跳了起來,「她長什麼樣子?」


「是一隻薑黃色的母貓。」赤閻羽緊張地看向森林深處,「目前松焰尾‧雨尾和雲紋勸告她不要接近這裡,但她還是堅持說要回到雲族。」


白星瞪大眼睛,過幾個心跳的時間,才大喊:「黑爪‧藍心‧花瓣尾!」黑爪和藍心同時從陽岩底下跑過來,而花瓣尾則是從戰士窩走出來。「赤閻尾,你來帶路。」赤閻尾點點頭後,便往隧道方向跑去,白星揮尾巴,示意另外三隻貓跟上,「我們跟著他!」


五隻貓穿過隧道,在蕨葉叢間穿梭。逐漸映入眼簾的是一條清澈的溪流,遠方是暗族的領地,松樹林隨著微風搖擺。哀嚎聲吸引白星的注意,赤閻松正跑向聲音的來源。花瓣尾和藍心跑到前面查探,白星和黑爪也衝去前方。


白星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景象,站在旁邊的藍心也倒抽一口氣‧‧‧


一隻毛髮糾結‧毛髮黯淡的薑黃色母貓背對著他們,松焰尾和雨尾則躺在不遠的地方痛苦的扭動身子,雲紋則是充滿驚恐的看著那隻母貓。「放馬過來吧!」那隻母貓的口氣雖然帶點威脅,但也聽得出她已經累了。黑爪和花瓣尾趕緊衝去扶起松焰尾和雨尾,母貓看到他們,全身顫抖一下,驚訝地說:「黑爪‧花瓣尾?!」


黑爪和花瓣尾一開始一副不可置信地看著她,過幾個心跳的時間,花瓣尾用顫抖的聲音說:「光掌?!」黑爪也認出那隻精瘦的薑黃色母貓,「真的是妳耶,光掌!」黑爪將身子探向光掌,光掌卻退後幾步,毛髮倒豎。「抱歉。」光掌低聲喵道,「我不太習慣。」


—————————


跟著白尾...不,應該是白星的隊伍漸漸走回營地。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動著,已經過了很多個月升月落,大家是否記得我?雲族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嗎?黑爪看出我的擔憂,便用口鼻摩蹭我的臉,「我們都一直在等著妳回來。」聽她那麼說,我欣慰的眨眨眼。


穿過熟悉的金雀花隧道,營裡的貓紛紛抬起頭。離我五個狐狸身長,一隻淺褐色母貓停止梳洗,以銳利的眼睛看著我,我還來不及回想起她,她就震驚的大聲說:「光掌!是你嗎?」。聽到她的喵聲,回憶如浪潮襲捲而來,我不禁哽咽大喊:「木尾!」


我衝了過去,用鼻子磨蹭木尾,而她也著急地將我臉上的髒污舔去。其他族貓似乎也認出我,都跑來關心我


離開雲族的生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y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