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評價:5/10 顆星

今日發生的事:

  今天是107學年度的知善掛號社課日,我和咖咖學姊負責這個社課。晚上12.才回到宿舍。我在社課發揮的作用是:畫宣傳圖文、攝影、聯繫各個人員是否準備順利等,訓練上台與人講話的機會也是分給學姊和阿燮。在帶人活動方面,我真的很不擅長,雖然已經看學長姐和同學帶過很多次,我也是不敢也不想做。

  詠昕姊說在知善社是不可能不講到話的,我們要學習變得更好,也要幫助別人變得更好。我專注在自己身上太多,一直想著自己哪裡做不好、哪裡沒有做,使我思緒混亂,不敢放開心胸去和別人討論能如何做人處事,而事情也沒有處理得很完備,幾乎很多細節是由咖咖學姊協助補足才有今天的社課。不只咖咖,還有司機燮方、戲精俊呈、課後有獎徵答的寶叔、一同參與的文媛and美妤,最重要的還有工作繁忙抽空來的詠昕姊、熊哥,以及擔任講師的熊姊!如果沒有他們,這個社課就開不起來。

  我一點氣勢都沒有,感覺就像是陪同參加社課的人一樣。我應該要是站在台上主持的那一位,而不是阿巒。

  洗澡時腦袋分析一下自己,我的雙向溝通能力(帶動同學一起做某件事)很弱也不太敢去執行,單向分享能力較強(可以反映在我喜歡彈琴、做實驗等,故事或經驗分享我也比較擅長和樂意去做)。

  有沒有可能把雙向溝通能力,用單向分享能力的思考方式套用上去,會較樂意去做?例如在面對觀眾、同學進行演講、帶動時,我當作在分享某件事情,這樣會不會能幫助我克服這個恐懼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y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