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靈光一現)

我:對了,我怎麼沒想到他!他是來歷神秘的商人,洛克行政官都要敬他三分,災難預言的事情他或許會有頭緒。

 

[異聞 詢問大力 前往摩爾城堡,找到大力老闆]

 

我:大力老闆,我想請教您——

image大力:萬事萬物皆可明碼標價,但我這裡並沒有美德可供出售。

我:......為什麼?您為淘淘樂街的建立付出了很多,我一直以為您對莊園的感情——

image大力:XXX,你是個年輕得有些天真的摩爾,這一次我原諒你。換了別的摩爾站在我面前討論感情,我會默認他在打我身家的主意。命運的長河不會為任何生命掌控,沒有哪個支流是它理當湧去的方向。給你一個忠告:適時地隨波逐流未嘗不是最好的選擇。

我:大力老闆,「長河」這個字眼我不是第一次聽到,但這兩天聽到的頻次有些太多了。我猜您這裡一定有我想知道的消息,不達到目的我是不會走的。

image大力:哈哈,即使十分鐘前一個脾氣有點暴躁的、名叫豪森的摩爾氣勢洶洶地登上摩爾拉雅雪山的纜車,你的主意也不會改變嗎?(笑)

我:豪森?......雪山,茜茜有危險!

 

[異聞 危險的豪森 前往摩爾拉雅雪山,找到茜茜]

 

(看見豪森在茜茜面前)

我:住手!豪森,不要被偏見衝昏頭腦!

豪森:.....................

image茜茜:.....................(疑惑)

image茜茜:沒關係,你回來繼續說吧,這個話題XXX沒有什麼不能聽的。(我:???)

豪森:......所以你到底有沒有”那個”?只要你肯賣給我,出多少錢我都願意。

我:??怎麼又一個張口閉口「那個」的,你被艾米傳染了嗎?

豪森:你不用幫她打岔,我知道你還記恨昨天......我道歉,我不該出言不遜,就算是化學煙霧也是預言成功,請把”那個”給我一份吧,賣也好交換也好!

我:所以這個「那個」又是哪個?

image茜茜:你們好像在說繞口令哦。(笑)

豪森:你們!......不,我明白了,這也是功效的一部分!你們吃過了”那個”,是不是?所以你們不記恨我,因為你們根本不記得我昨天說了什麼!

 

[異聞忘憂水 與茜茜對話]

 

我:......我吃了什麼我怎麼不知道?茜茜,你吃了什麼?

image茜茜:呃,麻辣小龍蝦?

我:對哦,現在正是小龍蝦最肥美的季節。

豪森:我的脾氣不算太好,我現在認真克制,請不要逼我發火了!

我:你到底在找什麼?

豪森:就是讓你們忘記了所有煩惱的’忘憂水’啊!

image茜茜:忘......憂水?(選項:聽上去是喝的東西/有這種東西嗎?)

我:茜茜,你這裡還有這種東西賣嗎?

image茜茜:給我一點時間或許......不!至少最近幾天我不能再騙人了!(我:再..........)

豪森:不可能!你不是魔法師嗎?你都能預言紫色煙霧,怎麼會沒有”忘憂水”!

image茜茜:幾千年了,這些不瞭解魔法的摩爾對魔法的想像還是那麼原始,他們總在用沒有魔法的思維揣測魔法師的行為,也不想想魔法師能用忘憂水做什麼呢?(我:賣錢?)

image茜茜:你初步理解我的某些小手段的出發點!

豪森:別再氣我了,我真的很需要”忘憂水”......

我:到底是什麼事讓你這麼煩惱?

豪森:......事情要從多年前說起,那時我還是個年輕氣盛的小摩爾,自以為是,很不懂事。我和朋友打賭誤打誤撞溜進了禁地,也就是現在的黑森林......

我:黑森林?!!!

豪森: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溜進去的,後來再也沒有進去過.......

我:你甚至還想溜進去第二次??

豪森:當時我溜進黑森林後很快被前哨站的守衛騎士發覺,守衛小隊立刻進入黑森林搜救。當然這都是我後來聽說的,那時我一進黑森林就暈倒了。黑森林裡有許多不知名的可怕存在。我被救了出來,可是救我的守衛小隊裡有一名年輕的見習騎士在黑森林中犧牲了......

我:............

image茜茜:我——有幾句不能在莊園裡說的話想說,但是算了,你自己意會一下吧。(生氣)

豪森:我知道,這都是我的錯,我一直很愧疚。因為我的關係,世界失去了一名年輕正直的摩爾,我至少也要成為一個正直的、對世界有幫助的好摩爾才行。

image茜茜:這個宣言還不錯。(微笑)

豪森:......之後,我遇到了她。她是我見過的最純潔可愛的摩爾。

我:......見色起意說這麼好聽。

豪森:我們相識相知相愛,漸漸成為身邊朋友艷羨的一對。我向她求婚,她卻猶豫了,提出要先跟我一起離開莊園進行訂婚旅行。他說她起初注意到我,是因為我努力幫助大家的樣子讓她想起早逝的哥哥。一直以來她沒有認真辨認過這份心意有多少來自哥哥的影響,步入婚姻的話需要仔細確認......

我:......不是我想的那樣吧?

豪森:..............我之前真的不知道。但我騙不了自己,我看到了她珍藏的全家福,她的哥哥......就是那名犧牲在黑森林裡的見習騎士。

image茜茜:你想用忘憂水讓她忘記哥哥的事?(生氣)

豪森:不!是讓我自己忘掉!!!

image茜茜:..........................

豪森:如果我一開始就知道她的身份,如果我能在求婚之前發現這個事實......可是沒有如果。我做不到對她坦白一切,我甚至不能正視她的眼睛。給我忘憂水吧,求求你們。想到她會因為我這幾天的躲躲閃閃而產生疑慮、擔憂、迷茫......我就覺得我一事無成。我本該照顧好她。

image茜茜:那你為什麼不來要吐真劑呢?直接說真話不也是解決方式嗎?

豪森:我..............

image茜茜:需要吐真劑的話我會很爽快地給你噢。

豪森:.........................

 

(豪森離開雪山)

 

[異聞忘憂水茜茜看起來很想吐槽]

 

image茜茜:越是沒有真心的傢伙就越喜歡表演真心喔。

我:就像沒有魔力的摩爾喜歡展示魔法?

image茜茜:我有!!有魔法!!!

我:嗯嗯好好所以紫色煙霧其實是怎麼回事?

image茜茜:這個——我只看出來是黑魔法——還沒有弄清楚是什麼魔法......剛才那個傢伙提醒了我。(我:黑森林?)

image茜茜:嗯。魔法本質是一種能量交換,不會憑空出現消失,但莊園這麼多年一直堅持科學教育,沒有任何魔法能量流動的機會.......除了黑森林。

我:看來預言中災難的源頭,很有可能是黑森林......資訊還是不夠充分。大力老闆是不會開口了......或者去問問克勞守護師?他昨天去研究了紫色煙霧,也許有什麼頭緒......

 

[異聞 尋找克勞 前往愛心禮堂,尋找克勞守護師]

 

值班拉姆:Bibbo?Bibbo、Bibbo!

我:議事,呃......那克勞守護師什麼時候能回來?

值班拉姆:Bibbo——Bibbo~

 

[異聞 等待克勞 明天再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sody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