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聞 匿名信 日常收信,發現地上的小紙條]

 

我:誰亂扔東西,太沒有公德心了......

「拜託你去看望一下茜茜,我只是不小心對來參加派對的摩爾說起她的預言,不是故意要害她挨罵。如果她很難過,請你幫忙安慰一下。」「不是相信她的意思。也不是願意跟她和好的意思!只是我不小心做錯了應該彌補。反正你也不會知道我是誰,總之謝謝你!」「——匿名的琦琦」

我:......總之先去看一下茜茜吧。

 

[異聞 神秘預言 前往摩爾拉雅雪山,尋找茜茜]

 

(聽到摩爾城堡的路人談話)

 

image路人1:豪森,你看,像不像災難的漩渦哈哈哈哈哈哈!

image路人2:呸呸呸,那是噴泉水渦,什麼災難漩渦!少說這種不吉利的東西!

image路人1:茜茜說的嘛,又不是我說的~

image路人2:茜茜也真是,她折騰她自己的也沒誰要去管她,偏偏神神叨叨的,總說一些討厭的話,活該被感到雪山去。

我:......災難漩渦?

 

[異聞 神秘預言 聽聽沿途的傳聞]

 

image雙胞胎1:拉卡,其實我還挺想看看紅色的月亮是什麼樣子~

image雙胞胎2:喔,想看紅色的月亮。那你想不想跟那個神棍一樣搬到雪山上去住?以後就不愁別的摩爾分不清我們了,我是莊園的拉卡,你是雪山的沙卡。

image雙胞胎1:你想得美!我就是隨便說說!

我:......紅色的月亮?

 

[異聞 神秘預言 與湯米打個招呼]

 

我:湯米,剛忙完嗎?你看上去有點累。

image湯米:是XXX啊,你說的沒錯,我去幫梅森更新了一下農場的渠系工程和輸配電系統,剛剛才回來。

我:辛苦了!不過我記得農場設施是每年定期檢修,現在好像還不到時候?

image湯米:你說的沒錯。不過最近莊園裡有些傳言,你也知道,梅森對農場的事一向緊張過頭,我就趁著有空跑一趟讓他安安心。

我:傳言......是指,茜茜的一個預言?

image湯米:果然你也聽說了啊。就是那個,什麼,紫色的煙霧,麥穗枯萎,什麼什麼的,茜茜的小故事真是越來越聽不懂了。

我:紫色煙霧?還有麥穗枯萎?

image湯米:是啊,梅森聽說後緊張得不得了,一會兒擔心是不是預示著莊稼缺水枯死,一會兒擔心夏天電路故障莊稼著火冒煙。即使真的著火,哪有著火了冒紫色的煙嘛!當然,這話我也就跟你說說,在梅森面前可不能這麼假設。對了,你來找我是有什麼事嗎?

我:......沒什麼,只是路過來打個招呼。

image湯米:那就回頭見啦!

 

[異聞 神秘預言 到達摩爾拉雅雪山,與茜茜對話]

 

image茜茜:又來一個,都說了那是我的夢話!夢話!具體說了什麼我自己都不太記得了,我怎麼會故意詛咒莊園裡發生不幸呢?信不信隨你們,要罵就罵吧!(選項:我不是來罵你的/你還好嗎?)

我:我不是來罵你的。

image茜茜:...................(哭臉)

image茜茜:是你啊。你來做什麼?(選項:來安慰你/琦琦托我來看望你)

我:琦琦托我來看望你。

 

[異聞 神秘預言 告訴茜茜真相]

 

image茜茜:琦琦?你確定你說的是琦琦,那個粉色速食麵頭?不是瑞琪,或者貝琪......噢我們莊園裡好多琦和琪......琦琦!怎麼可能!(疑惑)

我:她應該是想匿名的,呃......不過這個匿名......唔,總覺得這個紙條還是讓你看看比較好。

 

[異聞 神秘預言 等待茜茜閱讀紙條]

 

image茜茜:......那個粉色小傻子,哼。

我:總覺得你們是可以成為朋友的,只是中間發生了點誤會......

image茜茜:誰要跟她做朋友!......也沒有什麼誤會。她也一樣,他們都一樣,想要預見未來又不能接受糟糕的未來,就把怒氣都發在預言者的身上。(生氣)

我:糟糕的未來,也包括你剛才說的「夢話」嗎?

image茜茜:......我不知道。我記不清夢話的詳細內容了......我甚至不記得琦琦在場,我見到她了嗎?當時還有誰在......

我:這很正常,我也經常想不起來自己的夢,你可以找個時間和琦琦聊聊。

image茜茜:我不想和她聊這個!!(生氣)(我:.............)

image茜茜:對不起,我不是對你發脾氣,我的意思是......她已經因為預言的事情討厭我了,和她聊也不會有用。而且這一次......這一次,其實,我......唔......(哭泣)

image茜茜:如果是和你聊呢?如果我用魔法的理論解釋給你聽,你會相信我嗎?你會幫忙嗎?(疑惑)

我:事關莊園的安危,我會寧可信其有,然後慢慢查證。

image茜茜:......好吧,這樣也夠了。(微笑)

image茜茜:這件事要從我是一個魔法師說起,我擁有罕見的占卜天賦............你那是嫌棄的眼神嗎?(疑惑)

我:不不不,你的錯覺,請繼續。

image茜茜:...... 我擁有罕見的占卜天賦,但受到環境影響,我能調動的自然魔法元素很少,平時作出預言都要借助一點外力增強效果......(我:那些障眼法......)

image茜茜:你說什麼?(我:沒有!什麼都沒說)

image茜茜:......根據魔法典籍中的記載,很多血脈天賦在魔法師清醒的狀態下只能展現出不到百分之一的力量,那是因為體格脆弱的魔法師只能駕馭這麼多力量。但歷史上有很多次偶然的情況下,魔法師處於意識不清的狀態,機緣巧合讓血脈天賦從混沌中自主覺醒,在不受控制的情況下爆發出可怕的力量——。

我:就是說,雖然那只是你的夢話,你也是這樣對居民們解釋的,但你有很強烈的感覺,那或許不只是夢話?

image茜茜:......對。我不記得自己說了什麼,只依稀對當時自己的狀態有點印象,那種感覺很陌生,我不受我自己控制......如果,那段夢話真的......(哭泣)

我:那段話在居民之間傳來傳去只留幾個關鍵短語,恐怕沒有別的摩爾知道原文是什麼樣的......啊,不對,琦琦應該是知道的呀。

image茜茜:......我才不要找她幫忙,而且你怎麼知道那個小傻子的記憶就是正確的呢?她連匿名都不會!(我:..........)

image茜茜:還是想想別的辦法吧!我想到一個主意。(我:嗯?)

image茜茜:有一種藥水,服下後可以在一段時間內強化精神、弱化精神與軀體的關聯,讓摩爾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或許可以複現我當時說夢話的情境......

我:聽起來很不錯,但你該不會是要讓我去跑腿收集材料製作這個藥水吧?

image茜茜:............(哭泣)

我:...........既然你知道配方,為什麼不早點自己去收集材料做藥水呢?

image茜茜:因為,配置一份這樣的藥水,需要三條粑粑海腸作為主材料。(哭泣)

我:?粑粑海腸這麼了不起的嗎?

image茜茜:我最討厭粑粑海腸了......(哭泣)

我:.........知道了,我去收集,好了好了,我去我去。

 

(收集完畢,交給茜茜)

image茜茜:噦————————(我:..........)

image茜茜:唔,給我吧噦——咳咳直接溶解掉應該噦————咳咳咳咳咳!(我:呃,你還好嗎?)

image茜茜:好,很好,噦————你等我做做心理建設......

 

(茜茜喝下藥水)

我:怎麼樣,有用嗎?......茜茜?你能聽見我說話嗎?......這藥水真的靠譜嗎,不會有毒吧?!

image茜茜:......莊園............(我:什麼?)

image茜茜:......莊園的所在......並非同一條長河,災難的漩渦裏挾了命運的支流......(我:!!!)

image茜茜:......是誰在隔著紫色煙霧......凝望麥穗枯萎的哀號......不幸悄然降臨......那一天,紅色的月亮睜開了眼睛......

我:茜茜!快醒醒!

image茜茜:唔......啊?誒?我,嗯?怎麼樣,剛才發生了什麼,藥水有用嗎?

我:好像是有用的......但內容有點複雜。總之預言我記下來了,事情不一定就會按照最壞的猜測發展,你今天先休息,之後我們再慢慢商量。

 

[異聞 神秘預言 思考茜茜的預言]

 

我:這段預言的風格和茜茜以往的預言真是太不一樣了。那個瞬間作出預言的真的是茜茜嗎,還是別的什麼神秘存在附身了......總覺得有點不安啊,什麼叫「莊園的所在並非同一條長河」......真希望這只是「夢話」。

arrow
arrow

    sody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