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追查案件 查收郵件,獲得偵查眼鏡]

 

--------------------信件--------------------

To XXX,

我剛找到偵查眼鏡就把它寄給你了,希望沒有耽誤什麼要事。

只需要將偵查眼鏡戴上就能夠自動開啟追蹤,有疑問的話可以來工地找我或者去實驗室找大衛。

by 湯米

--------------------信件--------------------

 

[劇情 追查案件 前往摩爾餐廳]

 

image尼克:XXX,謝謝你願意繼續追查餐廳失竊的事情。

我:為什麼不把這件事告訴艾爾警官呢?我想如果去警政署立案的話,應該能夠更快解決吧。

image尼克:唔,事實上......在這件事發生的第一時間,就有巡邏的騎士來查看過現場。他們在查看過監控錄影後,稟告了洛克行政官。之後作為餐廳主廚的我就收到了來自洛克行政官的親筆信......

我:行政官都說了什麼?

image尼克:唔......我告訴你之後,你可千萬別告訴其他人。(我:嗯嗯)

image尼克:行政官希望......餐廳不要宣揚此事,丟失的食材由皇室賠償。如果將這件事正式移交給警政署,那麼在破案前很可能會造成有魔法的傳言。當然啦,行政官並不是直接放棄調查,它會暗地裡安排人手追查此事的。(我:原來是這樣......)

image尼克:這件事你可要為餐廳保密,不然行政官怪罪事小,「鬧鬼」事件影響到餐廳營運事大。餐廳冷冷清清,蕭條得沒有任何一個客人......那種情景我再也不想經歷了。(眼角泛淚)

我:哎?作為皇室的御用餐廳,摩爾餐廳還曾經經歷那樣的時期嗎?

image尼克:唔......沒什麼沒什麼。你手上拿著的這個東西是什麼?事追查要用到的道具嗎?

我:這是我從湯米那裡借來的偵查眼鏡,能夠追蹤摩爾的行動軌跡。現在這份還只是實驗版,大衛正在為警政署研製更精密的追蹤器。

image尼克:那可真是太好了,有了它這回一定可以找出食材丟失的原因。(我:嗯嗯)

 

[劇情 追蹤腳印 換上偵查眼鏡,追蹤地面上的腳印]

 

我:根據腳印的間距來看,偷東西的摩爾身高偏矮。從餐廳出來後直奔像了騎士們的方向?應該會有目擊者才對吧?

 

[劇情 追蹤腳印 詢問摩爾城堡上的騎士]

 

image騎士:兩天前在這裡值班巡邏的就是我,你想要問什麼事情嗎?

我:關於摩爾餐廳丟失食材的事......

image騎士:當時巡邏隊剛好經過摩爾餐廳的門口,我們第一時間就進行了現場搜查,除了一張有嫌疑的字條,對方什麼都沒有留下。

我:什麼樣的字條?

image騎士:很普通的紙張,上面寫著「都是一群討厭鬼」。

我:可以給我看看嗎?

image騎士:這件事不屬於騎士團的管轄範疇,我們已經將紙條移交到警政署。如果確實有需要,你可以去問艾爾警官。

我:那當時你們有沒有發現什麼可疑人物?

image騎士:當時這裡的人並不多,如果有人行跡可疑,一定會第一時間被發現的。事實上,巡邏隊並未看到任何人從餐廳裡走出來。(我:這樣啊)

 

[劇情 追蹤腳印 繼續追蹤地面上的腳印]

 

我:奇怪,腳印的確是向著遊戲屋方向延伸的啊......腳印追蹤到這裡就結束了......對方從餐廳出來直接進了遊戲屋嗎?

 

[劇情 追蹤腳印 進入遊戲屋,與弗禮德對話]

 

image弗禮德:你說有奇怪的傢伙溜進了遊戲屋?我想想......電視劇禮遇到這種情況,要先通知警政署,然後封鎖現場!逐一排查,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眼神興奮)

我:呃,那已經是幾天前發生的事情了。

image弗禮德:那還真是可惜......(無精打采)

我:我想問一下,遊戲屋最近有沒有奇怪的客人,或者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

image弗禮德:奇怪的事......

我:你想起什麼了嗎?

image弗禮德:唔,是的......但我覺得那件事應該跟你所說的無關。(我:說來聽聽)

image弗禮德:那是兩天前的夜晚,我惦記著那天下午沒有通關的遊戲,翻來覆去睡不著,決定起床回來再玩一把。因為是深夜,整個遊戲屋只有我一個人,為了節省電費我就沒有開燈。但那一關實在是太難過了,我一直待到天濛濛亮的時候才結束戰鬥。正當我摘下耳機、準備關掉機器回家睡覺的時候,突然發現背對著我的那檯機器居然也亮著,而且螢幕上還顯示著完美通關的字樣,總分打比我還高呢。哦,還有一張字條,上面寫著「打遊戲還是小爺我最厲害了」。我這幾天也在尋找這個深夜到訪的摩爾,他一定是個玩遊戲的電腦高手,真想跟他正面pk一次啊。(笑呵呵)

我:這麼說,你並沒有正面看到這麼摩爾咯?

image弗禮德:是的~也可能是我玩得太投入了沒有注意......

我:......呃,你就沒有考慮過,在遊戲屋鎖門的情況下,對方是怎麼進入這裡的嗎?

image弗禮德:!!!(驚)你這麼一說我突然覺得背後一涼......(失落)

我:剛剛你說你也得到了一張紙條?可以把它給我看看嗎?

image弗禮德:哎?那張紙條很重要嗎?我看過之後就把它隨手扔進垃圾桶裡了。*如果運氣好的話,應該還能在乾垃圾的垃圾桶裡找到吧?(我:......呃,好吧)

 

((備注:*原文為「如果運好的的話,應該還能在垃圾的垃圾桶裡找到吧?」,逼我寫出來錯字和支語啊官方...幹垃圾是指一次性的使用品,就是用完只能丟棄垃圾。這三小用語??))

 

[劇情 搜索線索 去垃圾桶內翻找出字條]

 

字條:傻大個!打遊戲還是本爺最!厲!害!了!!

我:等見到艾爾警官,把兩張紙條上的筆跡比對一下,就能知道是不是同一個摩爾所為了。

 

(門口進來兩隻摩爾,看見我在垃圾桶)

路人1:這個摩爾在做什麼啊?

路人2:......是不是不小心扔掉了重要的東西?

路人1:哈哈,這種情況還真不少見~

 

[劇情 搜索線索 離開遊戲屋,前往警政署]

 

(聽到派對公園的琦琦哭聲)

image琦琦:嗚嗚嗚嗚......嗚嗚嗚......(難過哭泣)

image絲爾特:琦琦你別怕,艾爾警官很快就能抓住這個搗蛋鬼的。

image琦琦:嗚嗚嗚......我的派對......

image絲爾特:這種特殊情況大家都能理解,很多摩爾都表示願意參加你組織的下一場派對哦。如果你再這麼哭下去,下次粒粒寫信向我問起你時,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覆了。

image琦琦:唔......我,我不怕的,別跟姐姐說我哭了。

image絲爾特:那你快把眼淚擦乾,這樣我才不會告訴粒粒哦。

 

我:琦琦那邊發生什麼事了?

 

[劇情 嚇人的派對 前往愛心街區,詢問琦琦]

 

我:琦琦那邊發生什麼事情了?今天是琦琦舉辦派對的日子吧,這麼這麼冷清呢?

image絲爾特:XXX,你也是來參加派對的嗎?抱歉,這裡發生了一點意外,派對需要延期舉行了。

我:發生了什麼事?剛剛在門口聽你們提到艾爾警官。

image琦琦:嗚嗚......嗚嗚......

image絲爾特:琦琦被剛剛的場景嚇壞了,還是我來說吧。派對剛開始時一切正常,大家一起品嘗美食、聊天跳舞好不熱鬧,直到小丑加入到派對之中......(我:嗯?)

image絲爾特:之前小丑主動加入志願者的隊伍,幫助莊園排查種子,還在災難中救下了菩提大伯......大家對他的印象都有些改觀。來參加派對的小摩爾們都比較年輕開朗,對小丑並沒有多少偏見,很快就有人主動帶著小丑一起到泡泡機那邊玩耍。意外就是這個時候發生的......小丑剛剛走近,泡泡機突然向他噴射出大量肥皂泡,彷彿有了自己的思想,無論小丑躲到哪個方向,泡泡機都會轉過去向他發射氣泡。之後別的設施也出現了類似的狀況,比如空無一人的木馬突然動起來,小丑的帽子還自己「摔」到了地上......在場的小摩爾們都嚇壞了,顧不得玩耍紛紛逃離了這裡。(我:怎麼會這樣?!)

image絲爾特:不知道,這一切發生得太突然了,一點徵兆都沒有。(我:我去看看現場)

 

[劇情 派對搜查 在派對現場搜索,獲得線索]

 

我:泡泡機沒有發生故障。怎麼有這麼多糖紙?

(走到另一旁)

我:咦?這裡也有一張紙條?

 

[劇情 派對搜查 查看糖紙上的內容]

 

紙條:琦琦是個膽小鬼!略略略~(鬼臉表情符號)

 

[劇情 派對搜查 與琦琦對話]

 

image琦琦:「琦琦是個膽小鬼」......這是破壞派對的人留下的嗎?(我:還不清楚)

image琦琦:這麼說......對方是蓄意破壞派對?莊園裡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人!真希望艾爾警官能早點破案,好好教訓一下這個傢伙。

我:通過比對字條上的字跡,我想艾爾警官很快就能找到對方了。

image琦琦:嗯嗯。

 

[劇情 字跡調查 前往警政署,找艾爾警官對話]

 

image艾爾:琦琦那邊發生的事情雖然沒有造成什麼實質性的破壞,但卻給參加派對的小摩爾們留下了心理陰影。現場目擊者人數眾多,有人將這件事與靈異事件聯繫在一起,推測是頑皮的幽靈搞鬼。結果很多小摩爾們聽到傳言後,居然專程到派對公園這邊來體驗。這倒是帶動了愛心街區的經濟發展,但放任頑皮幽靈的說法繼續下去也是萬萬不行的。(生氣)

我:艾爾警官,我在派對現場發現了這個。

image艾爾:紙條?......警政署在搜查時並沒有發現這張紙條,難倒是搜查的警員漏掉了?(疑惑) 這張紙條是在哪裡找到的?

我:就在泡泡機旁邊。

image艾爾:那是我給琦琦做筆錄的位置,我很確定當時泡泡機旁沒有出現這張紙條。難道是警政署進行搜查時,破壞派對的傢伙仍舊停留在現場?

我:還有一件事,我想應該要告訴你。

image艾爾:嗯?

我:這是我在遊戲屋發現的紙條,弗禮德說留下字條的人曾在深夜闖入遊戲屋。上面的字跡看起來與派對公園上的一致。如果它們與在摩爾餐聽發現的字條都擁有相同的字跡,那就可以併案調查了。

image艾爾:事不宜遲,我現在就開始進行字跡比對。(我:嗯嗯)

 

 [劇情 分析結果 與艾爾警官對話,獲得線索]

 

image艾爾:根據書寫習慣,我可以確定這三張紙條的筆跡出自同一個摩爾。(我:嗯嗯)

image艾爾:根據目前的調查,*嫌犯先後去過摩爾餐聽、遊戲屋、派對公園等場所,這些都事頗受年輕人喜愛的地點,*嫌犯的年紀應該不大。但即便是年紀再小的摩爾,也不可能在巡邏隊、警政署的監控下大搖大擺地離開而不被察覺......簡直像是穿了隱身衣一樣。((備注:原文為「疑犯」,也是支語))

(我:隱身衣?之前艾米送我的隱身衣在使用之後就莫名其妙丟失了.....難道事被人偷走了嗎?可是......隱身衣是艾米偶然在樹上發現的,來歷不明,直接告訴艾爾警官的話有些不妥)

image艾爾:唔,我真是急昏頭了,怎麼會有這種衣服存在呢?但這個大鬧莊園的傢伙到底使用了什麼方法,才會讓其他人無法用肉眼識別到他呢?總不會他本身就是個隱形摩爾......(我:隱形摩爾?!)

image艾爾:嗯?你知道?

我:昨晚在金色鳶尾花旁一閃而過摩爾......似乎就有隱形的能力?這件事會和他有關嗎?

 

[劇情 神秘的摩爾 前往前哨站懸崖邊,尋找隱形摩爾]

 

(一個綠色小摩爾在金色鳶尾花旁)

image???:好漂亮的嫩芽,只是你怎麼還不開花呀~

我:你是誰?摩爾餐聽、遊戲屋還有派對公園發生的事件事你做的嗎?

image???:你你你你你.....你是對我說話?(嚇哭)

我:當然,這附近又沒有其他人。

image???:啊啊啊啊啊,終於有人能看見我了!(眼神興奮) 我真是太激動了,嗚嗚嗚......這麼久了,終於有活著的摩爾跟我說話了。

我:活著的摩爾?......聽起來好驚悚啊。等等......你的手......你的手直接穿過了地面?!啊啊啊啊啊啊——鬼啊——

image???:不不不,你別誤會,我可不是鬼。我是一個非常正常的摩爾,我的名字叫卡斯。

我:......正常的摩爾可不會直接穿越地面。

image卡斯:哎呀,我也不想這樣。一覺醒來,突然發現所有人都看不見我,好像自己被隔絕在世界之外。我試圖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效果都不盡如人意。其他摩爾輕鬆拿起的東西,我卻要費盡全身的力氣才可以......

我:......這就是你在莊園中到處搗亂的理由嗎?!

image卡斯:我已經很可憐了,你就不要這麼苛責了嘛。

我:編,你繼續編,接下來是不是要說自己失憶了?

image卡斯:哇哦,這都被你說中了。除了名字之外,我只能隱約記得自己要去尋找什麼東西,別的什麼也記不住了。

我:你真的不是穿了隱身衣?

image卡斯:當然沒有,隱身衣可不能幫助摩爾在地底穿梭哦~

 

居民1:那個摩爾好像在自言自語?

居民2:該不會是「這裡」有什麼問題?

我:............

image卡斯:嘿嘿,看來你是唯一一個能看見我的人了~

我:這一定是我上次暈倒的後遺症,不然怎麼會遇到這麼奇怪的事情。

image卡斯:嘿嘿,相見即是有緣,而且你有種好聞的味道,一定是個大好人。

我:都是幻覺,幻覺.....我想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sody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